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29 10:00:00

疫情下封城 美兒童糖尿病例飆升

分享:
疫情封城,令兒童缺乏活動,易引發肥胖甚至糖尿病。(互聯網圖片)

疫情封城,令兒童缺乏活動,易引發肥胖甚至糖尿病。(互聯網圖片)

各地因為新冠肺炎而封城停學,小朋友在少外出少活動的情況下,健康也可能受到影響。美國一間兒童醫院發現,去年因新確診二型糖尿病患兒童佔整體住院率0.67%,較2019年上升兩倍多,而且個案的血糖水平及平均血糖值(HbA1C)都比較高,估計與兒童因為各項措施而令體重上升所致。

另一方面,該院亦發現,這批在疫情期間發病的兒童,較多因為酮酸中毒及高滲性高血​​糖綜合症等可引致昏迷及致命的糖尿病併發症,而需要接受深切治療。有關結果在美國糖尿病學會一個會議上公開。

負責研究的學者指出,封城期間,兒童的活動量明顯減少,並花更多時間玩電腦和手機等靜態活動,本來有規律的作息亦受到影響,加上吃下更多零食等,都可能導致體重上升,最終引發糖尿病。研究人員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日常生活的影響遠超想像,而今次研究就表明,即使在困難的時刻,仍需要保持兒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否則抗疫成功也會賠了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