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4-04 12:00:00

研究指減重手術助降心臟病及中風風險

分享:
有嚴重肥胖的人士,減重手術或許是改善健康的良方。(互聯網圖片)

有嚴重肥胖的人士,減重手術或許是改善健康的良方。(互聯網圖片)

減重手術是近年用於治療嚴重肥胖的方法之一,最新研究就發現,手術能夠減低痴肥人士患上心臟病、中風、心衰竭及死亡的風險,而且減重效果較好,平均可多減10公斤之外,糖尿病問題亦有顯著改善。

該項研究涵蓋丹麥7,400位有嚴重超重的人士,他們平均年齡只有36歲,並且未患有心血管疾病。當中一半人接受減重手術,而另一半則沒有。結果在11年的跟進期間,接受減重手術的組別,共有37人發生心臟病發或中風,而沒有接受手術的組別則有93宗,高出60%。

另外,手術組別的人士確診患有心衰竭的個案,亦較沒有接受手術組別低60%,而死亡個案則降低80%只有45宗,沒有接受手術組別則有182宗。有關研究已刊載於《European Heart Journa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