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14 12:00:00

研究:進食後血糖跌愈快更易有飢餓感

分享:
就算剛才已吃過東西,點解有人會容易肚餓?(互聯網圖片)

就算剛才已吃過東西,點解有人會容易肚餓?(互聯網圖片)

肚餓時大腦會傳來飢餓感,有些人會較易餓,有的則整天不進食也沒太大感覺。最新研究便發現,若血糖值在進食數小時後出現大幅下降,便會容易產生飢餓感覺,每日額外攝取的熱量可令人在一年間增重20磅。

該項由英國與美國多間大學合力進行的研究,譤請了1,070人參與。他們根據指示食用熱量相同但成分有異的早餐,其他時間則可自由用餐。參加者須配戴血管監察器,以追蹤身體處理糖分的變化,並且須以手機程式記錄飢餓感出現的時間及吃過的食物。

結果發現,部分人在進食後2至3小時,血糖值便由高峰大幅回落至低於進食前的水平,而他們的進食量即使與其他人相同,但飢餓感則多9%。平均而言,血糖值顯著回落的人,每餐會比血糖值較平緩的人攝取多75卡路里,換算下全日便多吃了312卡路里,長期如此則一年便可令體重增加20磅。有關研究已刊載於《Nature Metabolism》。

研究人員希望,透過今次了解血糖值與飢餓和飲食的關係,能幫助人們找到更有效控制體重及維持健康的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