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6-15 06:00:00

糖尿神經病變嚴重需截肢

分享:

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患者最常出現,卻往往被忽略的併發症。按全港約70萬名糖尿病患者推算,當中有一半患者出現神經病變,甚至比患上心血管病及糖尿眼的風險更高。神經病變會使患者手腳感到疼痛,甚至傷口壞死而需截肢。


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楊俊業(圖)提醒,糖尿病患者需每年作全面糖尿病風險評估,了解出現各併發症的風險。另外亦要留意足部護理,觀察腳部會否有損傷卻感受不到痛楚。


林思為指出,維他命B對保護神經系統非常重要,但有研究顯示糖尿病人較容易出現維他命B不足的情況。除因糖尿病患者長期服用的藥物「甲福明」影響體內的維他命B水平之外,亦與一些患者過份戒口有關。她提醒要預防糖尿病神經病變,需要均衡飲食控制血糖在穩定水平,及攝取足夠的維他命B。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