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30 12:00:00

紅茶綠茶都好 研究:兒茶素助放鬆肌肉降血壓

分享:
飲茶果然好處多多。(互聯網圖片)

飲茶果然好處多多。(互聯網圖片)

高血壓是常見的慢性疾病,更是引致心臟病及中風等疾病的主因之一。有研究便顯示,無論是紅茶還是綠茶都含有兒茶素,能夠放鬆包圍血管的平滑肌,從而令血壓下降,為研發新型降壓藥物提供了新方向。

根據該項刊載在《Cellular Physiology & Biochemistry》的研究,來自美國加州大學歐文分校及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兩種兒茶素化合物ECG與EGCG,能夠活化特定類型的離子通道蛋白KCNQ5,最終能夠減少細胞凋亡,並由於KCNQ5存在於血管的平滑肌之中,因此能夠達到放鬆血管及降血壓的效果。

除了降低血壓,兒茶素或對於癲癇症狀帶來改善效果。因為研究人員亦發現,兒茶素可以阻止某些較大的分子進入大腦,並有助於調節大腦電流活動與訊號傳遞,進而改善癲癇症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