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0-15 10:00:00

純天然兼免費 1招助改善情緒及睡眠質素

分享:
每日照曬足夠的天然陽光,便可減輕甚至消除情緒困擾。(互聯網圖片)

每日照曬足夠的天然陽光,便可減輕甚至消除情緒困擾。(互聯網圖片)

心情低落或睡眠欠佳,可說是現代人常見的困擾,但原來只要做一件事就可以減輕甚至消除困擾,而且方法十分簡單,完全免費,就是每日照曬足夠的天然陽光,做好防曬措施就更加毋須害怕曬太陽「療法」會帶來副作用或後遺症。

澳洲莫納什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逾40萬名參與英國生物銀行計劃之人士的健康資料,顯示缺乏日光照曬是抑鬱症狀、情緒低落和失眠的危險因素,觀察發現日間在戶外光線下度過的時間愈長,抑鬱症狀便愈少,使用抗抑鬱藥物的機率亦愈低,而睡眠質量則愈理想,失眠症狀會更少。有關研究將刊於12月的《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

研究人員指出,現代化的生活模式,令大部分人在清醒狀態都處於人工照明之下,而非天然的陽光之中。但實際上,接觸陽光有助身體發揮最佳的功能,原因是天然的光線對晝夜節律系統及對大腦情緒中心帶來影響,故此出現情緒及睡眠障礙的人,可以嘗試多曬太陽,或有助情緒和睡眠,到晚上則應盡量少接觸光線。若病情嚴重或持續覺得困擾就應求助專業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