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2-20 06:00:00

縮減緊急病人縮輪候時間 伊院引入快速治療團隊

分享:

近年急症室求診人數不斷上升,醫護人手未能追上,阻延病人輪候時間。為縮短病人在急症室的等候時間,伊利沙伯醫院於2014年底開始引入「快速評估及治療團隊」,先為緊急病人作初診評估及提供所需的護理服務,推行至今該類病人的等候時間已平均縮短10分鐘。

急症室會根據病人的臨床狀況,將病人分流為第一類至第五類,即危殆、危急、緊急、次緊急及非緊急。伊院急症室顧問醫生白志誠(圖左)表示,該院的急症室求診人士中,以逾半數屬於第三類別的緊急病人;為縮短這類別病人的輪候時間,該院於14年12月開始,引入「快速評估及治療團隊」,由兩位資深醫生、兩位資深護士、兩名抽血員及以及兩名病人運作助理組成。白志誠稱,除患有精神病、產婦或某部分需要依從臨床指引而提供治療的病人外,團隊會先為所有第三類病人提供早期診症服務,務求在30分鐘內為病人提供初步評估及測試,再安排病人到急症室內的診療室,由第二位醫生再進行診治,若病情相對簡單,如骨折、脫骹等,亦可盡快安排X光檢查,方便跟進治療;若有痛症病人,團隊亦可給予止痛藥等藥物,節省病人的等候時間。他續稱,2014年只有53%的第三類病人,能夠在30分鐘的目標時間內接受醫療服務,至去年已增加至67%;該類病人的平均輪候時間亦由40分鐘縮至30分鐘。目前團隊的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早上10時至下午6時,日後期望可延長時間至晚上10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