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26 12:00:00

美爆沙門氏菌疫潮 籲勿接觸禽畜

分享:
美爆沙門氏菌疫潮,美疾控中心籲勿接觸禽畜。(互聯網圖片)

美爆沙門氏菌疫潮,美疾控中心籲勿接觸禽畜。(互聯網圖片)

美國近期爆發沙門氏菌疫潮,28個州份共錄得97宗感染個案,當中三分一個案為5歲以下幼童。美國疾控中心呼籲民眾切勿與飼養在後圍的雞鴨等禽畜有親密接觸,「親吻或依偎」均不適宜,如果觸摸或接觸後亦要立即徹底清洗雙手。

今次是疾控中心在一年內發出的第二次呼籲,去年9月該中心已發出指示,呼籲民眾與禽畜要保持距離,當時美國發生過千宗感染個案。而自今年3月開始出現的感染個案中,有17人需要送院治療。

該中心亦建議民眾,照顧禽畜時穿著的鞋子不要踏進室內,亦要確保禽畜等動物遠離家居,特別是廚房及飯廳等會處理或放置食物的地方。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資料,沙門氏菌在家養及野生動物中廣泛存在,亦常見於食用動物和寵物。常見經由未熟透的肉類、肉類食品、家禽、未經加熱殺菌處理的奶、生雞蛋及蛋製食品等傳播,可產生嘔吐、腹瀉及腹痛,或發燒等症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