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15 14:00:00

美研究:財困壓力令自殺風險飆20倍

分享:
美研究:財困壓力令自殺風險飆20倍(互聯網圖片)

美研究:財困壓力令自殺風險飆20倍(互聯網圖片)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最近經歷嚴重財務壓力的人自殺的風險可能比沒有遇到困難的人高20倍。研究人員還警告說,由於當前疫情大流行對經濟的影響,自殺企圖在不久將來可能會成為更大的擔憂。

該項刊載在《美國流行病學雜誌》網上版的研究,分析了逾34,000名在2001年至2002年,以及2004年至2005年,參與當地一項流行病學調查的數據。結果發現,負債纍纍或面臨財政危機、失業、曾經無家可歸、收入較低等因素,均與自殺未遂有關。分析發現,經歷上述全部財務壓力因素的人,自殺風險比未經歷過的人高20倍。主要研究員、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達勒姆市醫學院的Eric Elbogen教授表明,財務壓力因素在自殺行為扮演重要角色,而新冠肺炎疫情引發了前所未見的經濟不穩定,預期自殺率在未來一段時間可能會急升。

其實有美國媒體報道指,據統計推算全美近一半家庭正面對嚴重財政壓力,高學歷失業、無法繳付房租和房貸等比比皆是,社區健康問題一觸即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