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23 20:56:00

蘋果|增進健康必吃水果

分享:
蘋果|增進健康必吃水果

蘋果|增進健康必吃水果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雖然老套,但可能是至理名言。蘋果中的維他命C雖然不是水果中最多,但它同時含有多種抗氧化物(槲皮素、兒茶素、根皮苷、綠原酸)、纖維、鉀等營養,不少研究顯示可有助預防多種慢性病,甚至癌症!

肥胖
2019年有研究指出,蘋果含有生物活性化合物,或有助增加腸道中的益菌,對於肥胖人士可以提升整體健康。此外,蘋果中的纖維也可增加飽肚感,起到預防進食過量的作用。

蘋果含有多種抗氧化物和纖維,有助增進健康。

蘋果含有多種抗氧化物和纖維,有助增進健康。

心血管病
2000年一個追蹤長達28年的研究,發現吃得最多蘋果的人,缺血性中風的風險最低。一個中型蘋果約含有4.37克纖維,是成年人一日所需纖維的13%至20%。纖維可以幫助控制血壓、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配合蘋果中可減高血壓風險的鉀,以及抗氧化物,相信就是可以減低心血管病風險的原因。

糖尿病
曾有研究嘗試以包括蘋果的多種水果,去代替部分果汁的攝取,發現可減二型糖尿病風險約7%。相信是纖維有助降低血糖的作用。不過對糖尿病患者而言,仍要留意水果中的糖分,不可過量食用。

青蘋果帶酸味更清新好吃。

青蘋果帶酸味更清新好吃。

認知障礙症
2019年一個小鼠實驗發現蘋果含有的其中一種抗氧化物槲皮素,有保護腦神經的作用,避免退化和維持正常運作;2015年另一同類研究發現高劑量槲皮素可保護腦細胞,預防阿茲海默症。但在人類身上是否有相同作用則要進一步研究。

癌症
攝取含豐富抗氧化物的食物,有助對抗會破壞細胞、或導致不同類型癌症的「氧化壓力」,而蘋果正正就是優良的抗氧化物來源。2016年研究總結出食蘋果可減低肺癌、乳癌和大腸癌等癌症的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