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4-27 11:00:00

踝關節炎礙日常生活 腳踝關節置換改善痛楚

分享:

港人生活忙碌,走路經常「急急腳」,加上不少女士都喜歡穿着高跟鞋,更容易增加腳踝關節受傷的機會。腳踝關節骨折及重覆踝關節扭傷或會造成關節炎,後果可大可小。另外,患有骨性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痛風或幼年型關節炎的人士,亦有較高機會令腳踝受傷。

一旦患上腳踝關節炎,患者的關節會出現疼痛及發炎,尤其於進行劇烈運動時痛楚加劇,同時亦可能出現關節紅腫、發熱及變型。因此,患者的行走距離受到限制,而且不能蹲下、走樓梯及駕駛等,影響日常生活。

香港港安醫院骨科專科醫生楊揚(圖)表示,要改善腳踝關節炎的問題,可以關節置換術取出患者已受損的脛骨未端及距骨,然後植入人工關節,從而提高患者的關節活動能力及減少痛楚,不過手術後需要住院最少一天,以及在術後首12至24小時接受神經傳導阻滯作止痛;並需要接受物理治療,慢慢恢復腳踝的活動能力,患者於數個月後亦不能負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