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7-02 12:00:00

通風不良 英研:噴清潔劑打掃仍增室內空氣污染風險

分享:
使用噴劑來清潔家居,如果通風不良,一樣會增加室內空氣污染風險。(互聯網圖片)

使用噴劑來清潔家居,如果通風不良,一樣會增加室內空氣污染風險。(互聯網圖片)

為了讓家居更潔淨,很多家庭打掃時都會噴灑清潔劑,但英國有研究顯示,如果通風不良,使用清潔劑打掃有機會增加室內空氣污染風險。

英國的國家健康和護理卓越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Care Excellence,簡稱NICE)指出,由於學齡前兒童、孕婦、殘疾人和老年人較多時間逗留在家中,可能特別容易受到室內空氣污染和通風不良的影響,而當中使用清潔劑以及煮食的影響最大。NICE最近向公眾,包括社區部門、房東等發布了新的指南草案,敦促民眾在煮食、晾乾衣物,以及使用家用清潔噴霧劑、和塗料時,定必要開動抽風機或打開窗戶來幫助通風。NICE指現時民眾的居住條件,包括生活在狹小的空間和潮濕的環境中,令人面臨更大的室內空氣污染風險,如碳顆粒物、二氧化氮和有機揮發化合物。這些物質會刺激肺部並加劇哮喘症狀。

英國的國民保健署(NHS)更表示,就算點燃蠟燭或洗澡、淋浴時,家居亦同樣需要空氣流通。NICE衛生和社會關懷部副首席執行官兼主任Gill Leng表示,空氣質量差與健康問題風險有直接關連。「通風不良會導致污染物積聚,從而加劇哮喘等疾病。從社區住房到社區護理都要一同努力,預防和改善室內空氣質量差的問題。」
而身兼NICE主席,倫敦國王學院公共衛生榮譽教授Alan Maryon-Davis則指出:「我們都非常清楚室外空氣污染對健康的不利影響,但有多少人想到家裡的空氣質量?煮食、清潔產生的污染物,或者黴菌或建築材料產生的污染物,都很容易導致或加劇呼吸系統疾病和其他健康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