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30 12:00:00

避免3個壞腦習慣

分享:
Multitasking原來對大腦產生負荷,消耗大腦能量。(互聯網圖片)

Multitasking原來對大腦產生負荷,消耗大腦能量。(互聯網圖片)

大腦是人體重要器官,感官、記憶、思考、情緒等都由它掌控,若大腦功能下降,對學習、工作及生活都會造成影響。要保住大腦健康,讓它正常運作,就要避開以下3個「壞腦」的習慣。

1. 不動令大腦更疲勞
運動會令身體疲累,但不做運動就會令大腦更疲憊,因為久坐會影響大腦神經,例如可令記憶區域萎縮,甚至帶來導致抑鬱及焦慮等情緒症狀,故此多郁動對大腦和身體都有益處。

2. 同時間做多種事情
不少人都喜歡邊走路邊回訊息和電郵,又或者邊工作邊看財經資訊,但原來一心多用,同一時間進行多種工作會減低大腦的效能,原因是人不能同時做多於一件事,否則大腦就需要在不同的行為和作業中不斷切換,途中會耗用大腦的能量,故此專心做一件事對大腦健康會更有益。

3. 減少與人面對面談話
科技的進步,加上疫情的影響,使人們更少面對面溝通。但原來減少人與人的直接接觸,是對大腦有負面影響的,而外國有研究就指,只要面對面交談僅10分鐘,即可提升記憶力和認知能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