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28 12:00:00

長命話咁易 養成1個習慣助改善健康

分享:
不同的研究均顯示,每天健步走的人,平均壽命比少走路或走得慢的人,多活7至20年。(互聯網圖片)

不同的研究均顯示,每天健步走的人,平均壽命比少走路或走得慢的人,多活7至20年。(互聯網圖片)

人生無常,疾病可以隨時埋身,但若想健康長壽其實亦不太難,只要每天維持「健步走」的習慣,便可促進健康及延長壽命。過去不同的研究均顯示,每天健步走的人,平均壽命比少走路或走得慢的人,多活7至20年。

快步健走有4個好處:

1. 維持體型:英國一項研究顯示,經常快走而每次時間超過30分鐘的人,體重可以更輕,腰圍也可更小。

2. 延長壽命:美國研究顯示,快走20分鐘可燃燒90到110卡路里,有助預防由肥胖引起的早死風險。

3. 增強心肺功能:研究顯示,1天快走10分鐘,可以鍛練心臟肌肉,強化心肺功能,降低長者發生心臟病的風險。

4. 預防疾病: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的研究指,每周健走3小時可預防多種癌症。

要取得健走的好處,便要令心率達到目標心率(220-年齡再乘50-70%),即要有稍微出汗及呼吸較急促,至於時間則要達30分鐘至1小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