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03 10:00:00

長壽飲食│200萬人研究 美國心臟協會推薦黃金飲食比例

分享:
每天進食5份蔬果(包括2份水果和3份蔬菜),會是長壽和減低死亡風險的最佳選擇。(互聯網圖片)

每天進食5份蔬果(包括2份水果和3份蔬菜),會是長壽和減低死亡風險的最佳選擇。(互聯網圖片)

一項涵蓋全球近200萬人的大型研究,並由美國心臟協會在《Circulation》期刊發表的報告表明,每天進食5份蔬果(包括2份水果和3份蔬菜),會是長壽和減低死亡風險的最佳選擇。

根據美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現時全美僅10%成年人進食足夠水果和蔬菜。來自哈佛醫學院和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身兼營養學家和流行病學家Dong D. Wang博士所領導的研究,根據100萬名成年人的30年飲食隨訪資料,又匯總26項有關水果和蔬菜攝入跟死亡的研究數據,當中包括來自美洲,歐洲,亞洲,非洲和澳洲的29個國家和地區,共190萬名參與者,從中得出研究結果。

  • 每天吃大約2份水果和吃3份蔬菜與最長的壽命有關,但吃超過5份並不會帶來額外的好處。
  • 與每天吃2份水果和蔬菜比較,吃5份可將因各種原因導致的死亡風險降低13%;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臟病和中風)導致的死亡風險降低12%;癌症死亡風險降低10%;呼吸道疾病(如慢阻肺病)導致的死亡風險降低35%。
  • 並非所有水果和蔬菜均提供相同好處,如豌豆和粟米等澱粉類蔬菜,果汁和馬鈴薯跟降低特定慢性疾病引起的死亡風險沒有關係。
  • 食用綠葉蔬菜,包括菠菜、生菜和羽衣甘藍,以及富含β-胡蘿蔔素和維他命C的水果和蔬菜,例如柑橘類水果、莓果和胡蘿蔔,均顯示出好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