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0-11-30 10:00:00

防便秘增免疫 合時清潤無花果

分享:
很多人誤會無花果真的是「沒有花朵」,其實它是有花的,因為整個無花果就是一個大花托內包著許多的小花。(互聯網圖片)

很多人誤會無花果真的是「沒有花朵」,其實它是有花的,因為整個無花果就是一個大花托內包著許多的小花。(互聯網圖片)

常見於西式沙律的無花果,營養價值高,含大量的纖維和多酚類,洗淨後連皮一起吃,除了口感特別之外,還有很多功效,而它亦可製成果乾,不加糖也甜美可口,既可作零食亦可佐料煲湯,可說是用處多多。

無花果含有大量多酚類化合物,如類黃酮和花青素,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它亦有微量元素「硒」及多醣體,有助抑制正常細胞突變及增加樹突狀細胞的免疫能力,達到抗腫瘤的效果。

此外,無花果亦含有檸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蘋果酸及草酸等有機酸物質,具有抗炎消腫的功效。中醫更認為無花果可用於咳喘及咽喉腫痛。至於無花果中的果膠,屬於水溶性纖維,幫助軟化大便預防便秘。不過,腎病、腸胃功能不佳、花粉過敏及糖尿病患者就未必適宜食用無花果。

相關新聞一文睇清成因、謬誤、飲食療法及預防方法

其實,很多人誤會無花果真的是「沒有花朵」,其實它是有花的,因為整個無花果就是一個大花托內包著許多的小花,所以我們吃的「果實」已包含了花托、花朵和花蜜。

在秋冬乾燥的時節,小編就喜歡用乾無花果加蘋果煲水,蘋果記得要先去芯,煲一個小時左右便成,味道清甜滋潤,若加點杞子更有明目的功效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