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28 10:00:00

鞋底多病菌 勿穿入屋

分享:
鞋底多病菌,勿穿入屋。(互聯網圖片)

鞋底多病菌,勿穿入屋。(互聯網圖片)

我們每日穿著鞋子外出在街上走動,踩踏的每一步其實都會沾染了地面上的垃圾、污水及動物排泄物,美國一間大學最近就驗出鞋子表面平均布滿42萬隻病菌,內櫳亦有近3,000隻,而鞋底更加是數不勝數,因此在外出穿著鞋子,不宜踏進家居環境,除鞋後也應立即洗手。

其實,無論是鞋底、鞋面還是鞋帶,黏附細菌也屬正常,試想想每日走過的地方便能略知一二。想要阻截鞋子上的細菌影響健康,便應妥善管理鞋子,最好當然是屋外放置鞋櫃,又或在屋外除鞋後收好,避免踏進屋內。

另外,穿著完的鞋子也宜做簡單的清潔,例如帆布及其他織物製成的鞋子,可以刷子清潔,而皮鞋及工作鞋則可用酒精消毒清潔。但最重要還是勤洗手,每次接觸鞋子後都要清潔雙手,才能減少感染病菌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