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16 10:00:00

食得有營 3種方法為早餐加菜

分享:
早餐是一日的開始,除了多士、雞蛋之外,加入水果及蔬菜會令營養更加均衡。(互聯網圖片)

早餐是一日的開始,除了多士、雞蛋之外,加入水果及蔬菜會令營養更加均衡。(互聯網圖片)

早餐是一日的開始,除了多士、雞蛋之外,加入水果及蔬菜會令營養更加均衡,例如一個奇異果或伴沙律就是一個好選擇,若嫌平凡,可考慮以下3種方法:

1.     雞蛋加入蔬菜

喜歡吃炒蛋或煎蛋的你,可以把蘑菇、菠菜、甜椒、甘荀、洋蔥等蔬菜,切細後與蛋液拌勻,便可用來炒或煎,亦可做成奄列,營養豐富之餘也令雞蛋料量有更多變化,而且做法輕鬆簡單,每日可隨喜好增減蔬菜,令料理更添趣味。如果早上比較忙碌,也可以在周末製好後放在凍格,然後加熱食用即可。

2.     一杯蔬果汁

嫌麻煩的你,蔬果汁是最好的加菜選擇。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把蘋果、橙等水果,配搭南瓜、羽衣甘藍、西芹等蔬菜,用攪拌機花兩分鐘便有一杯清新健康的蔬果汁,甚至可以加入乳酪或牛奶等,為早餐增添營養。

3.     薄蔬菜煎餅

有較多時間及料理底子的你,可以用麵粉開糊製作煎餅,只要將蔬菜切碎後混入麵糊便可,又或如韓國人般,放入大量葱段,就成為韓式葱餅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