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06 12:00:00

食素健康啲?8個素食的迷思(下)

分享:
食素健康啲?8個素食的迷思(下) (互聯網圖片)

食素健康啲?8個素食的迷思(下) (互聯網圖片)

上回講解了4個常見對素食的迷思,今次再講多4個,或許能增加你對素食的了解。

5.奶製品是骨骼健康的必需品?
維持骨骼健康所需的不是奶製品,而是鈣。實際上,鈣對維持身體功能很重要,包括維持血壓、肌肉收縮、沿神經傳遞信號和血液凝結等。與蛋白質一樣,很多植物性食物也含有鈣質,如大豆食品、菠菜、芝麻及杏仁等。

6.吃素無法攝取維他命B12?
不少素食者都服用B12補充劑以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其實雞蛋及奶製品都能提供B12,而一些素食食品亦會添加B12。

7.經常食用豆製品會增加乳癌的風險?
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豆製品會增患乳癌,有關誤解源於早年有研究顯示老鼠被餵食高劑量大豆異黃酮後較易患乳癌,但人體對異黃酮的反應異於老鼠。而今年初一項涵蓋逾五萬名女性的研究,則沒找到食用大豆與乳癌有關。美國癌症學會亦指未有任何證據顯示食用大豆會危及健康,甚至有更多證據顯示,食用傳統豆製品可降低亞洲婦女患乳癌的風險。

8.孕婦需要紅肉和牛奶的營養?
婦女在懷孕期間需要攝取胎兒所需的營養,而植物性食物亦可提供大部分的營養元素,而維他命B12就可透過營養補劑及添加營養的食物攝取。有研究指只要選擇合適的食物,確保能攝取所需要的營養,婦女在懷孕及哺乳期間婦吃素也沒有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