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06 16:00:00

飲杯冷泡茶趕走暑熱

分享:
飲杯冷泡茶趕走暑熱。(互聯網圖片)

飲杯冷泡茶趕走暑熱。(互聯網圖片)

近年冷泡咖啡成為熱潮,原來茶亦可以冷泡,甚至可以令茶葉釋出更多抗氧化的茶多酚,又能減肥醒腦,可說是炎炎夏日的消暑飲品。只要晚上將茶葉放入室溫水連樽放入雪櫃,翌日便能享用冷泡茶。

傳統都會會熱水泡茶葉,但一篇發表在《Food Chemistry》的報告指出,滾水沖茶雖可泡出茶葉中的茶多酚,惟當中一些成分容易被熱力影響,相對一直處於低溫狀態的冷泡茶,可以沖出及保留更多茶多酚。

這從茶色也能看出差異,冷泡茶較淺色,而熱茶通常較深色,並隨著溫度下降而變深,反映茶多酚被氧化的程度較高。因此,若想飲到高抗氧化的茶,最好是冷泡,又或熱水沖後盡快飲用。

冷泡茶的製作十分簡單,準備一個水瓶,按喜好放入茶和室溫水,然後放入雪櫃靜置一晚即可。綠茶或烏龍茶等均適合用作冷泡,但為免細菌滋生或變味,泡好的茶還是要趁新鮮飲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