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06 10:00:00

4款自製飲品 隔日飲1杯助去水腫

分享:
今次介紹4款有助去水腫的自製飲品,隔日早上飲一杯,有助排走多餘水分。(互聯網圖片)

今次介紹4款有助去水腫的自製飲品,隔日早上飲一杯,有助排走多餘水分。(互聯網圖片)

女士們都怕水腫,有時早上起來見到浮腫的臉蛋,連自己也嚇一跳!「斬腳指,避沙蟲」莫非不想水腫就不飲水?當然不行,即使踏入秋天,氣溫仍然甚高,更需要補充足夠水分去維持身體運作。其實只要注意飲水方法,例如早上起床要飲水、每次不要灌太多、最好飲常溫水等,都有助促進代謝,預防水腫。

今次小編介紹4款有助去水腫的自製飲品,幫大家補水而不會水腫。

去水腫飲品 茯苓澤瀉水:

準備茯苓3克、澤瀉3克,清洗後放入500毫升的水中,細火煮滾後焗5分鐘。茯苓性味溫和,適合用於調整全身性水腫。要留意澤瀉利水力道較強,故飲用前最好先諮詢中醫看體質是否適合飲用。

去水腫飲品 薏仁水:

薏仁10克加500毫升水煮半小時熄火,攤涼後濾走薏仁只飲水,薏仁則可與米同煮作主食。薏仁水既美肌作用也幫助排水,早上飲用效果更好。晚上飲用就可能引起夜尿頻繁,而薏仁性寒,不宜長期飲用,孕婦及手足冰冷體質者更不宜多飲。

去水腫飲品 車前子薏仁水:

車前子30克、薏仁15克放入紗布袋中,加入800毫升水煮半小時,便可飲用。車前子及薏仁也有利尿消腫、瀉熱的功效,但屬性均為偏寒,不能大量飲用,以免造成腹瀉等不適。

Ad Block

去水腫飲品  三豆水:

綠豆、紅豆、黑豆各40克,加入2公斤水,以大火煮滾後轉細火煮半小時,過濾豆後只飲豆水。綠豆清熱消暑但偏寒、紅豆清熱消腫、黑豆則補腎清熱,三豆同用能溫和地排除體內多餘水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