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28 10:00:00

4隻水餃等於一碗飯!

分享:
4隻韭菜豬肉餃,熱量已等於一碗白飯。(互聯網圖片)

4隻韭菜豬肉餃,熱量已等於一碗白飯。(互聯網圖片)

近年市面愈來愈多水餃專門店,以為水煮的水餃,熱量定然不高,吃十隻八隻也不會太過分?但餃子也可能暗藏肥胖陷阱,其中一款水餃只要吃下4隻,熱量便「媲美」一碗飯,它就是韭菜豬肉餃!

台灣一名營養師公開各款水餃的熱量,以30克一隻來估算,一隻韭菜豬肉餃的熱量高達69卡路里,而韭菜鮮蝦亦有55卡,蔬菜量較多的水餃則較低熱量,例如蔬菜水餃一隻就只有36卡。

一隻韭菜豬肉餃的熱量已經接近70卡,原因是當中的豬絞肉多含量肥膏,令熱量遠超想像,若午餐吃10隻韭菜豬肉餃便已經吃下等於兩碗半飯的熱量。難怪營養師建議最好選擇一些多菜饀的水餃;海鮮餡料的熱量亦低於肥肉,而食水餃時最好再配搭一碟灼菜或菜湯,營養會更均衡。同時,吃水餃時最好不要沾醬,以減少鈉攝取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