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04 16:40:00

牙肉出血5個原因 牙周病、刷牙方法有問題還是缺乏……?

分享:
牙肉出血5個原因 牙周病、刷牙方法有問題還是缺乏……?

牙肉出血5個原因 牙周病、刷牙方法有問題還是缺乏……?

你有沒有試過刷牙時流牙血?牙肉出血的成因眾多,如牙齦炎、牙結石、牙周病便是常見的原因,而刷牙太用力、牙刷刷毛太硬亦可能會令牙肉流血,若牙肉持續出血或出血加劇,便應盡快找牙醫診治,因為它可能是口腔衞生出現問題的警號,及早治療便能改善症狀,否則可導致牙齦萎縮、牙齒脫落等嚴重後果。

 

牙周病3個階段,牙膏點揀好?(am730製圖) 牙周病3個階段,牙膏點揀好?(am730製圖) 牙周病3個階段,牙膏點揀好?(am730製圖) 牙周病3個階段,牙膏點揀好?(am730製圖) 牙周病3個階段,牙膏點揀好?(am730製圖) 牙周病3個階段,牙膏點揀好?(am730製圖)

牙肉出血原因1 牙齦炎、牙結石、牙周病

牙菌膜積聚可累積形成結石,並令牙肉發炎而引起流血及萎縮等狀況,若未及時治療而惡化成牙周病時,牙齦流血的情況會更嚴重。

牙肉出血原因2 錯誤刷牙方式

刷牙太用力、牙刷刷毛太硬、刷毛開岔等都可能導致牙刷與牙肉過度摩擦,造成損傷及出血。其實,大力刷牙不等於更乾淨,反而可能導致牙齦萎縮或出現傷口,而使用一些刷毛開岔或歪斜的牙刷,不但會影響潔齒效果,更可能會刺激牙肉引起不適及流血等情況,故應定期更換牙刷。

牙肉出血原因3 缺乏維他命C

維他命C有助膠原蛋白生成,若長期缺乏維他命C或會令牙齦出現萎縮、流血的狀況,所以謹記要每天食用兩份水果,以攝取足夠的維生素。

牙肉出血原因4 懷孕

懷孕婦女體內的荷爾蒙會出現改變,較容易出現牙齦流血的問題。

牙肉出血原因5 全身性疾病

白血病及惡性貧血等患者可能會出現牙齦持續流血的狀況,因此若牙肉無故出血便應盡早接受檢查排除嚴重疾病的可能。

牙齒健康|4種護牙食物(am730製圖) 牙齒健康|4種護牙食物(am730製圖) 牙齒健康|4種護牙食物(am730製圖) 牙齒健康|4種護牙食物(am730製圖) 牙齒健康|4種護牙食物(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