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6 14:00:00

7個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

分享:
牙肉紅腫或疼痛十分常見,有時可能是牙齦發炎或蛀牙所致,亦可能是口腔問題引起,例如潰瘍或腺體發炎等。(互聯網圖片)

牙肉紅腫或疼痛十分常見,有時可能是牙齦發炎或蛀牙所致,亦可能是口腔問題引起,例如潰瘍或腺體發炎等。(互聯網圖片)

牙肉紅腫或疼痛十分常見,有時可能是牙齦發炎或蛀牙所致,亦可能是口腔問題引起,例如潰瘍或腺體發炎等。今次為大家講解7個常見引起牙齦腫痛的原因,有需要就要盡快找牙醫處理。

1. 蛀牙:蛀牙蛀到牙髓神經時會引起牙髓炎,並延伸牙齦組織。

2. 牙齦炎或牙周病:牙齒上的牙菌膜、結石細菌入侵牙齦組織,造成牙齦發炎,初期症狀不明顯,但可慢慢演變成牙周病,嚴重時更可造成牙齒脫落。

3. 咬合不正:牙齒排列不整齊、齒縫間過大或過窄可造成咬合時壓力不均,慢慢可引起局部的牙齦痛。

4. 牙齦肥厚:牙齦過度肥厚可造成牙菌膜堆積引起牙齦炎,長期服用某些藥物及佩戴牙套都可引起組織增生。

5. 口腔潰瘍或黏膜發炎:病毒感染、抗癌治療或食物停留過久都可能對口腔造成損傷而引起炎症。

6. 唾液腺炎:生產口水的唾液腺,有時也會受到感染或其他因素影響而發炎,引起管道收窄甚至結石,導致痛楚來襲。

7. 智慧齒發炎:智慧智齒很多時也不是向上直長,而是偏向某一方,擠壓到前面的牙齒就會造成疼痛,又或牙菌膜堆積而造成牙齦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