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20-12-29 12:30:00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2020|主板大市值──金川集團國際資源有限公司 (02362) 把握新能源行業機遇 提升營運管理增效益

分享:
金川集團國際資源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及公司秘書黃學斌指,金川國際是港交所為數不多與新能源行業相關的礦業公司。

金川集團國際資源有限公司財務總監及公司秘書黃學斌指,金川國際是港交所為數不多與新能源行業相關的礦業公司。

金川國際致力於就天然資源及生態環境的可持續性進行負責任的管理。

金川國際致力於就天然資源及生態環境的可持續性進行負責任的管理。

金川國際是甘肅省龍頭國企金川集團的控股子公司,是金川集團進行境外資源開發的旗艦平台。公司依託集團的支持,大力構建跨國礦業開發及運營,目前主要在非洲南部經營銅、鈷礦山開採,是港交所為數不多與新能源行業相關的礦業公司。

隨著新能源汽車產業快速發展及5G時代來臨,為公司發展帶來極大機遇。公司的主要產品銅不僅是新能源汽車充電站的主要原材料,也是5G基站建設必不可少的材料。而另一主要產品鈷也是新能源汽車電池及5G手機電池的核心材料之一。公司將牢牢把握新能源行業的機遇,依託金川集團的技術與管理優勢,承擔起國有企業在新能源革命中應有的使命,打造一流的新能源上游材料領軍企業,成為環保一流、工藝先進、績效卓越、文化親和的國際化礦業公司。


料經濟復甦 銅鈷價格創高位
公司擁豐富及優質的銅鈷資源,旗下礦山資源品位高,其中開發中MUSONOI礦山更是全球最高鈷品位礦山之一,為公司抓住未來銅鈷市場機遇提供強而有力的保障。今年全球採礦業受新冠肺炎影響,銅價經歷了劇烈波動,在3月更跌至四年以來之最低位每噸4,618美元。但金川國際礦山運營有序,銅鈷產量保持穩定。3月後隨著中國疫情控制得當,逐漸復工復產,對銅的需求增加,銅價開始迅速回升。

多國疫苗研究成果報捷,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將逐漸消退,提振了全球經濟復甦的預期。預計下半年銅價的良好表現會令公司業績轉好,並彌補上半年產生之虧損。公司所處的有色金屬行業亦因疫苗問世,經濟復甦而提振需求。銅作為用途最廣泛的金屬,隨著經濟復甦價格已突破近年新高。而且因產量下跌及需求穩定,都將支持長期銅價。 

Ad Block

中國發佈新能源汽車產業最新十五年規劃,鈷作為新能源汽車電池的主要原料,前景可期。雖然市場出現去鈷化趨勢,但並不等於「零鈷」,鈷對於電池的穩定性還是不可替代。同時,經濟復甦亦帶動3C電子產品消費,相信會進一步推動鈷需求。


強而有效管理 決心推環境可持續性
公司將通過資本市場運作助推、在市場上進行股權融資、改善流動性、提升公司估值,並會加快集團內部資產重組,快速擴大規模,務求全面提升公司的管理水準和經濟效益。

金川國際持續展現於促進環保,實施及維護SHEC管理系統的決心,並致力於就天然資源及生態環境的可持續性進行負責任的管理。公司為所處社區大力促進機遇及謀求福祉,參與不同的可持續發展及社區關係活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