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11-10 04:30:00
日報

【HOUSE730搵樓大本營】巨型玄關37平方呎 等於成間睡房咁大

分享:

港島南區住宅一向物以罕為貴,位處鴨脷洲大街,步程兩分鐘可抵港鐵利東站的單幢半新盤倚南,絕對有其地利。可是該盤每層四個單位中,有兩個開則令人嘖嘖稱奇,當中的A室大單位,擁有一個巨型玄關,足足等於一間細睡房的面積。

倚南地利位置優越,但開則卻駭人。該盤為舊區重建的單幢樓,全幢106伙,一層有四個單位,當中最大的A室及最細的B室,均打造了不同程度的奇則。以28樓的A室為例,實用面積674平方呎,為三房單位。

由於A室的大門旁邊為大廈垃圾房,設計上玄關深度與垃圾房相若,之後才進入客廳,故玄關長達8呎,闊4呎7吋,實用面積約37平方呎,足足媲美一間細睡房的面積,加上位處門口位置,令可塑性大減。以倚南實呎約21,000元計,這個玄關價值達77萬元。若計及單位內的22平方呎露台及16平方呎工作平台後,三者佔有空間達75平方呎,達全屋實用面積的一成。


細單位僅設玻璃門
倚南除了大單位有奇則外,位於B室的細單位用家亦有另一煩惱。以28樓B單位為例,實用面積321平方呎,為一房及開放式廚房設計。與不少近年落成的新盤一樣,全屋只有一個方向有窗戶,讓採光能透入屋內。然而,倚南採用玻璃幕牆設計,單位客廳及房間原本能用作窗戶的位置,均以全幅落地玻璃取代,落地玻璃旁為玻璃門,分別可通往露台及工作平台。

可以想像,在風和日麗的日子,打開玻璃門固然可讓空氣流入屋內,但遇上下雨的日子,便要關上玻璃門,以免雨水入屋,但由於全屋沒有其他窗戶,令整間屋頓時變成密封式的空間,這種以門代窗的結構性問題難以解決。

Ad Block


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至五刊登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