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1-14 04:30:00
日報

【海外置業GUIDE】放寬BNO 5+1 赴英前做好準備

分享:
卓傑物業海外部負責人Max

卓傑物業海外部負責人Max

再講移民,不得不提近期焦點「英國」,因為本月31起,持BNO的港人,無論已遺失或過期,都可申請與家人以BNO HONG KONG Visa簽證到英國居住,住滿5+1年便可申請入籍。
 

適應環境融入當地生活 
今次請來卓傑物業海外部負責人Max介紹英國生活小貼士。「英國放寬移民政策後,合資格港人只須支付簽證費用及醫療費用,便可申請赴英居住。所以不少港人萌生移民英國的念頭。」Max建議港人赴英前宜做好準備,如適應兩地文化和語言差異。很多人認為會英文便可在英國居住,其實於英國不同地區會有不同口音和俚語,他建議大家多看當地電視節目,訓練聽說技巧及了解正確意思,可避免誤會尷尬,要多聽多講以結交朋友。

在衣食住行方面,英國的消費相對較高,特別在交通及外出用餐的費用都偏貴,但超市日用品往往比香港便宜(視乎居住城市而定)。不過,在英普通市場一般難以買到烹調中餐的食材,需要前往亞洲超市才可買到。此外,於英國一天便可經歷四季,早上天朗氣清,下午狂風暴雨,晚上寒風刺骨,穿衣也是一門學問。


工作不似預期 技術性行業更吃香 
Max指港人在英國未必能找到與香港相若的職位與薪金,起薪點與工作經驗或須重新計算。於英國從事技術性工作薪金往往較白領高,不妨考慮投身技術性行業,如飲食業,水電裝修等,這些行業都需要大量人手,只要肯做肯捱搵工其實不算困難。不過,須注意英國要繳付的稅項較多,如房屋稅和醫療稅等,到步後要了解清楚。而在申請入籍(長期居留英國簽證)前,需要繳付如IHS (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即醫療保險費用,才可使用NHS (National Health Service),即政府支持的醫療保健服務或使用其他醫療服務。

Ad Block

最後,談到父母最關心的子女教育問題,港人子女可以就讀當地的中小學公立學校。大學方面,成功入籍便可繳付本地生費用。英國為5至18歲孩童提供13年免費教育,小童5歲開始可入讀Year 1 (小一),小學課程共6年,由Year 7 (中一)至Year 13 (中七)合共7年為中學課程。不過香港小童一般是6歲入讀小一,於英國升學有可能要視乎學生程度酌情作出調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