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09-21 04:30:00
日報

【HOUSE730搵樓大本營】300萬以下細價盤湧現 買家機不可失

分享:

本港經濟轉差,失業率高處未算高,打工仔今年更難望加薪,買樓負擔能力恐怕會減弱。然而,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於八月底仍企穩於177水平,與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相若。然而,雖然整體樓價指數仍然高企,但樓市其實正「靜靜起革命」,不計未補地價居屋及村屋,近期全港多區已重新出現低於300萬元的放盤,若能細心發掘,平價上車仍然可以夢想成真。
 

先講講市區,如果不嫌樓齡較舊,可考慮油尖旺一帶的大廈單位,例如鄰近油麻地港鐵站及果欄的華德大廈,雖然樓齡已達56年,但勝在大廈已完成大維修,而且由於距離柯士甸站及高鐵西九龍站僅數分鐘車程,說不定未來有收購潛力。該大廈今年錄得的四宗成交,有三宗的作價便低於300萬元,現時仍有數個叫價低於300萬元的放盤,主要是實用面積約200平方呎的開放式或一房戶,但要留意舊樓的按揭成數或許會較低。

若放眼新界區,選擇則會較多,而且單位面積稍大。例如位處屯門青河坊一帶的單幢樓,由於主打細價單位,而且生活起居方便,一直獲不少上車客或區內投資者注意,其中號稱「三寶」的萬寶大廈、麗寶大廈及利寶大廈,主要提供200餘平方呎的細兩房單位,實用呎價約1.2萬至1.3萬元左右,近月成交價約300餘萬元,其中以300萬元或以下沽出的成交亦有四宗。

屯門青河坊「三寶」最近約有30個單位放盤,代理更透露,市場會間中出現放盤價僅「2字頭」的筍盤。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疫情明顯緩和後,在用家剛性需求支持下,相信二手樓市氣氛將轉趨活躍,展望九月樓價走勢會開始明朗化。由此可見,上車客如果有實際需要,可考慮上述平價屋苑,把握輕鬆入市機會。
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至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