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6-01 17:23:00

新冠肺炎|金管局去信銀行鼓勵員工打針

分享:
余偉文指,金管局已去信銀行,要求大力鼓勵需要親身接觸客戶員工,盡快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余偉文指美國聯儲局將以較大幅度及速度加息。(資料圖片)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於《匯思》以《抗疫的關鍵下一步》為題發文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已逾一年,對公共醫療系統、經濟增長以至大家的日常生活都造成重大影響。本港最近確診個案大減,經濟活動亦逐步回復。然而,切勿自滿或鬆懈。環顧四周出現不同變種病毒,及亞洲多個地區疫情急速反彈,正提醒要繼續提高警覺,以應對前所未有的疫情。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考評局及私隱專員公署為員工提供疫苗假期

因此,接種疫苗是為大家回復正常生活,以及達到經濟可持續復甦作好準備關鍵。金管局已推出措施便利和鼓勵同事接種,包括有兩天額外假期。銀行業亦作出便利安排讓員工接種疫苗。該局已去信銀行,要求大力鼓勵需要親身接觸客戶員工,包括分行員工,和執行關鍵支援功能的員工盡快接種疫苗。至於尚未接種或基於健康理由而不適合接種疫苗的員工,定期進行病毒測試,亦促請銀行推出額外措施,如考慮給予接種疫苗員工額外假期,或其他合宜安排,以有效鼓勵員工接種疫苗。

未達群體免疫 恐影響本港競爭力

他又指,當其他主要金融中心因已達到群體免疫而能自由出入境,但我們卻未能做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便有可能受到影響。這是實在且迫切的威脅,不容忽視。

另外,金管局正全力配合政府消費券計劃,與有關支付系統加緊籌備,力求計劃如期順利推出,協助振興本地消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