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1-25 18:18:00

樓市分析|施永青:本港樓價今年看升15%「唔算好進取」

分享:
施永青(右)認為本港樓市「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施永青(右)認為本港樓市「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踏入2021年,樓市「小陽春」提早在農曆新年前出現。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出席中原線上記者會時表示,本港樓市「最壞情況已經過去」,隨新冠肺炎疫苗面世,未來疫情惡化機會減低;而一旦投資氣氛回暖,樓價絕對有能力上揚,看好今年全年樓價升幅約15%,笑言「我個人好保守,唔算好進取。」

他稱,在政府的壓抑樓市政策如辣招及新按保下,加上過去大部分消息都對本港樓市不利,2019年有社會運動,去年有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旅遊零售等行業,失業率飆升,打工仔薪金「冇得加」,加上有港人對香港前景看淡決定移民等,目前本港樓價是「受盡壓抑」。他指去年本港樓價升幅並非靠「炒賣」,而是靠用家支持。

施永青認為今年樓市「小陽春」提早出現,是因第四波疫情所積壓的購買力被釋放,目前主要以1,000萬元以下物業主導;豪宅方面則待至今年中後期,表現才明顯好轉。

施永青兒子、中原集團行政總裁施俊嶸稱,疫情肆虐下對大環境及經濟數據確實不太樂觀,但樓市及樓價並非受單一因素影響。他認為全球貨幣政策寬鬆,貨幣貶值速度加快,對資產價值則有利,故對樓價保持謹慎樂觀,料今年全年樓價錄約5%升幅。至於內地樓市方面,施俊嶸指內地受外圍環境影響較小,加上有「內循環」概念,預期會有健康發展,看法更為樂觀。

Ad Block

中原今年目標營業額56

對於中原集團未來發展方面,施俊嶸透露會大力投放資源發展中原官網及手機應用程式(App),應用新科技如數據分析、VR等,加強客戶體驗,料每年投放金額約1億元,並稱有人手增加的需要,而集團去年營業額約42.7億元,今年目標營業額定為56億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