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9-10 04:30:00
日報

英國台灣手續分別大 帶愛寵移民須知

分享:

海│外│樓│市│專│題

帶著毛孩移民他鄉成為近年潮流,台灣及英國是不少港人的熱門選擇,然而帶毛孩移民前,須要完成各項檢測及程序,專家指,台灣及英國的動物移民政策各有不同,台灣的申請上比較簡單,但動物須要在落地後隔離7日;英國申請程序較多,但動物在落地清關後可跟主人即時團聚。(撰文︰Wendy全球樓行)

毛孩移民台灣前,需向漁護署申請「動物健康證書」。(資料圖片)

毛孩移民台灣前,需向漁護署申請「動物健康證書」。(資料圖片)

狗隻入境英國前需先杜蟲。(資料圖片)

狗隻入境英國前需先杜蟲。(資料圖片)

移台須隔離7日 驗狂犬病抗體
台灣方面,Unipet寵物移民創辦人陳臻瑋指,寵物移民前須植入晶片,若是新植入晶片,須事前預約到漁護署掃晶片以作紀錄,並在動物入境台灣前30日至1年內接種狂犬病不活化預防疫苗,接種時動物須滿90日齡。在接種3至4星期後,再為寵物抽血並送往台灣防檢局認可實驗室檢測狂犬病中和抗體,報告中的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達0.5IU/ml以上才合格。由檢測合格報告的抽血日起計,動物可在180日至1年內入境。

但要留意,在動物出發前,須在10日內向漁護署申請「動物健康證書」並獲得認可及加簽,才可以入境台灣,在落地台灣後,動物要在隔離中心隔離7日,目前台灣只有3個隔離中心,分別在桃園、台中及屏東。

英國方面更為複雜,陳臻瑋指,寵物在入境前必須已植入AVID或ISO晶片,他指並非每個英國機場都設有讀取AVID的晶片機,建議ISO晶片較為保險。在植入晶片後,寵物在入境前至少21天接種狂犬病預防疫苗,但要留意,英國不可帶同超過5隻寵物入境。


英國貨運入境 國泰航班主人須同機
寵物入境英國毋須隔離,但要符合「毋須隔離」入境條件,主人須帶同寵物、疫苗注射紀錄前往獸醫診所,並取得獸醫發出的寵物護照,並向英國動物檢疫所繳交證件。護照上要清楚列明主人、獸醫、動物晶片資料、動物外形描述及狂犬病預防疫苗等注射紀錄等。目前寵物前往英國,必須以貨運形式(cargo)入境,主要從倫敦希斯路機場或蓋威克機場入境。

如乘搭國泰航空航班,寵物必須與主人同機前往,有部分航空公司允許寵物與主人乘坐不同航班,但寵物必須要在主人抵達前後5天內到埗,超出這個時限抵達的寵物會被視為「商業用途」而非「私人寵物」,所需文件、費用將不同。如主人無法在時限內抵英,亦可以書面形式授權他人代為接管寵物。國泰及英航都有提供寵物直航服務,但前者不接受短鼻貓狗託運。

Ad Block

另外,主人應在出發前5日攜同寵物前往獸醫診所作最後檢查,然後再向漁護署提交申請「動物健康證明書」。此外,狗隻須要杜蟲,並在杜蟲後24小時至120小時內入境英國,猫咪則不用杜蟲。寵物上機前,確保附上5至10日內由獸醫簽發及漁護署加簽的健康證明書。


抵英觀察10小時 狀況健康即放行
寵物抵達英國前須向英國海關申請ToR(Transfer of Residence)轉移居留,證明寵物是跟隨主人移民而非貨品,以避免被徵收增值稅(VAT),寵物到埗後會送往清關,當地獸醫會檢查其健康狀況,觀察是否有不良反應,約10小時後,主人便可於寵物接待中心提領寵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