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9-05-07 12:55:00

【心理測驗】心很累? 一張圖測試你的「壓力指數」!

分享:

活在香港這個讓人喘不到氣的城市,你心理上有多大壓力?以下一個「投射測驗」,來測試自己近期的壓力指數有多高吧!


請依照下圖,依照自己的體力許可及安全考量下,你會認為自己能爬到圖中「1、2、3、4、5」哪個人的位置?

選擇1號:壓力指數40%

選擇「要爬到最高」的人,希望每件事都能盡善盡美,是個完美主義者。他們是「領導者」的類型,會嚴格要求自己,但更嚴而待人,所以帶給他人不少壓力。生活中無論是主管,或是家中強勢的爸媽,大多是發號司令的人,即屬於此類型,壓力指數為40%。

 

選擇2號:壓力指數80%

「被人揹在背上」的人有些膽小,經常要他人伸出援手幫忙,形成長期依賴他人的習慣,抗壓性自然也很低。他們個性敏感、缺乏自信,容易因為別人一句無心的話,以為他人在批評或貶低自己。遇到一件芝麻綠豆大的事情,也容易慌亂,使得一件普通小事容易演變成不可收拾的麻煩事。

 

選擇3號:壓力指數60%

選擇「揹人」的3號責任感為5人中最強!是個值得他人信賴的朋友、家人及同事。但因為能力強又富有責任感,導致別人習慣依賴於他,當遇到不可解決的事情,卻不好意思開口尋求協助,因此別人壓根兒沒想到他們需要幫忙。這種人老是報喜不報憂,因此壓力指數在所有人中屬中等偏上。

 

選擇4號:壓力指數20%

只想爬高一點點的人,屬於阿Q精神!這種人的特性不會給自己太多壓力,「只要及格就好了」,天性較為樂觀,也可能因為生平無大志,因此壓力指數為5人中最低的20%。

 

選擇5號:壓力指數100%

直接選擇不爬的人原來壓力最大!他們連嘗試都不想嘗試,反映出平常生活或工作壓力太大,因此對於任何新鮮的事情都提不起勁,覺得生活了無心意,激不起一點好奇心,喪失探索生活的熱情。這種人心裡有很多苦悶卻無處宣洩,久而久之累積在心裡,造成他們的壓力指數達100%。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