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8-08-09 06:00:00

一人植千畝森林

分享:

獨力開墾1,360英畝森林,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印度一名農夫(圖)每天植一樹堅持達40年,一人令荒蕪禿島變茂密叢林,更成為孟加拉虎、犀牛、禿鷹及逾百大象的家園。這位獲頒國家頂級榮譽公民的環保先驅誓言:會繼續種樹至最後一口氣。

他稱樹木現已自行開枝散葉,建林輕鬆多了。

他稱樹木現已自行開枝散葉,建林輕鬆多了。

1979年遭受旱汛兩極天災,令16歲小農夫Jadav Payeng決心保衛家鄉土壤,讓居住的馬久利島不致被侵蝕。該河島位處東北部阿薩姆邦一條大河,放牧乳牛賣牛奶的他從那時起,每天在貧瘠荒土上種一棵樹,期望有了樹木和綠茵,泥地穩固而飼料亦不缺。一人綿力居然演化為宏大綠色力量,數十年風雨不改的堅持,讓Payeng的小林蔭擴展為大過紐約中央公園的大森林。
他植樹救島的事跡,至07年偶然被一位攝影師發現,轟動全國,其綠人綠事亦攝製成多部紀錄短片,其中的《Forest Man》在YouTube收視達270萬人次。年逾半百的他無意停步,目標是塑造一個五千英畝森林!科學家高度讚揚森林男:「世人若以他為榜樣,地球必有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