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9-11-20 04:30:00
日報

憑獨門絕技擔重任 被遺棄狗入火場救樹熊

分享:

澳洲東岸山火已持續多周,害苦人類亦危及樹熊,一隻名為「熊仔」(Bear)、全球唯一一隻可辨認樹熊氣味的狗狗,正負起拯救樹熊重任,跟隨保護動物組織成員穿梭火場,尋找受困樹熊。穿起制服儼如一位醒目小隊長的「熊仔」,其實身世可憐——竟然是因「唔中意玩」而被主人遺棄。
 

著鞋入火場,保護腳仔。(互聯網)

著鞋入火場,保護腳仔。(互聯網)

混種邊境牧羊與柯利犬「熊仔」,連日來穿鞋保護腳仔,在新南威爾士及昆士蘭省的被燒焦山林,尋找生病、受傷又或失去雙親的樹熊。牠會伴在動保人員身旁,一聞到樹熊氣味,便立即坐定定以示通報。牠較早前曾在新南威爾士城鎮巴利納(Ballina)的叢林,發現樹熊蹤跡。
 

在小休時間享用零食。

在小休時間享用零食。

患強迫症致性格沉靜
邊境牧羊犬通常極其好動,「熊仔」如此淡定皆因患有強迫症(OCD),致不愛玩耍,這是令牠被遺棄的「罪名」。幸天無絕狗之路,動保組織IFAW看中牠的沉穩性格,從陽光海岸大學(Sunshine Coast University)收容所領養了牠。經一輪訓練,「熊仔」學會辨認樹熊的皮毛及糞便氣味,全球只此一狗。

截至當地時間周一下午,單是昆士蘭省已有81處火頭,當局預料周四區內將現高溫,並指悉尼或會再受霧霾影響,警告患呼吸道疾病的人士留在室內。IFAW預期區內山火仍會持續多周,甚至多月,「拯救個別樹熊,變得前所未有地重要」,對「熊仔救熊」,寄予厚望。

當地周一再有受困樹熊獲救。

當地周一再有受困樹熊獲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