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7-05-15 06:00:00

每晚奇異果 失眠遠離我

分享:

奇異果治失眠這道食療妙方再被熱炒:睡前1小時吃2個,助入眠且更酣。專家相信是超濃抗氧化劑及血清素之功,科學理據聽來充分,至於是否奏效,本周試數晚便有分曉。


這項研究原是台灣台北醫學大學的成果,一批20至55歲男女每晚睡前1小時吃兩個奇異果,實驗持續一個月,結果發現志願者睡眠時間增加13%,入睡所需時間則大減35%,睡眠質量亦明顯改善;報告指相信是奇異果含高量抗氧化的維他命C(橙的兩倍)和抗抑鬱的血清素有關。


研究引起國際專家探討。有研究發現睡眠失調確與抗氧化機能下降有關,被視為抗氧化劑的維C亦用於治療心血管疾病及睡眠窒息症;有快樂荷爾蒙之稱的血清素,對睡眠及情緒更有重大效益,而奇異果之維C及血清素含量屬食物之冠之列。


奇異果卻非唯一的超級食物,鎂及鈣均有助放鬆及促進代謝,提升助眠的退黑色素水平,故綠葉蔬菜、香蕉、果仁、番茄、全穀類、奶品及豆類都是「催眠美食」。
另哈佛研究提出六大失眠因素:睡前看手機上網、吸煙者、受另一半打擾、抑鬱、豐富晚餐及下午飲過特濃咖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