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7-07-20 06:00:00

相撲生涯 吃 眠 摔

分享:

相撲手在賽圈之外的生活鮮有曝光,正在日本名古屋戰鼓高鳴的大相撲,吸引外媒探索揭秘。路透社專輯最是切題:相撲手生活重點是是食、瞓、摔。


路透攝製隊直探名古屋八幡道寺院內的友綱部屋訓練營,11名巨人剛完成數小時操練,是開餐時間,各人每天須鯨吞8,000卡熱量(常人的4倍),看得記者胃部翻騰,定過神來又是幕幕驚心:午睡時間,加大碼榻榻米上的睡寶寶齊戴上正氣壓呼吸機,場面壯觀!缺此保命罩,誰擔保巨人不會一覺不醒。選手旭天鵬操流利日語受訪,娶日妻(下圖)、完全融入當地文化的他實為蒙古裔,26年前與數名老鄉征日,從此落地生根。寺內還有多位蒙古以至巴西相撲手,鑑於投身國技,必須放棄原籍入籍日本。旭天鵬指相撲生涯太艱辛,日本年輕一代吃不消,相撲壇已成外蒙天下,最高級數的橫綱,更持續十多年由「外族」晉升,至近期才由日裔高手奪回殊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