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9-06-03 06:00:00

米奇老鼠學位如廢紙 港女告英大學獲賠60萬

分享:

維權無罪興訟有理,港女控告英大學學位如廢紙搵工碰壁,校方終賠款逾60萬港元。破天荒勝仗顯示學生對貨不對辦院校擁有追索權,同類訴訟可能陸續有來。

 

現已回港的黃博(Pok Wong,音,30歲)就讀的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屬中游級數,本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亦為校友。她於2011年修讀國際商務策略,兩年後以一級榮譽畢業,找工作卻屢受挫敗,她斥沙紙如同廢紙,取得的只是「米奇老鼠學位」;又指該校章程宣稱「優質教育保障就業前途光明」,分明是欺騙性誤導,去年入稟倫敦縣法院,要求賠償逾6萬英鎊學費、留學開支及堂費。

雙方日前達成庭外和解,校方如數賠償,但指黃的訴訟並無理據,章程所指就業前景不等同「合約」,校方只是聽取保險公司意見了結官司。
 

黃曾指該校教學質素差,講師經常遲到或要求學生自修,甚少講解學術而一味做選擇題。她期望藉此開創先例,讓學生支付高昂學費的同時,也獲得應有的價值。米奇老鼠學位(Mickey Mouse degree)一詞,出自英前教育部長Margaret Hodge,意指那些不具學術價值、對學生職業全無幫助的學位,如高球管理、馬術心理學或冷門藝術等,然而在不少人眼中,這些課程卻如米奇老鼠般惹人喜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