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8-05-28 06:00:00

打仗梗係鬚眉勝巾幗

分享:
花木蘭唔易做,她捱了兩周即投降。(互聯網)

花木蘭唔易做,她捱了兩周即投降。(互聯網)

雖說各行各業婦女能撐半邊天,戰場上則無得傾是男人天下。英國國防部解禁容許女兵加入作戰部隊,但首位步兵團英雌畢竟不是花木蘭,受訓僅兩周即投降劈炮。

 

歷來首名步兵團女學員來自皇家空軍艙管部,她響應國防部「女兒當自強」新政策,與另兩名女兵申請調入空軍一支步兵團,但僅她一人獲取錄,本月開始為期18周的地獄訓練。兩周來,她在多項測試皆肥佬,最終承認低估了作戰部隊的體能需求,請辭去也。

首項「花木蘭大計」失敗而終,對正計劃在陸軍、海軍陸戰隊都加入戰鬥女兵的當局打擊不小;該計劃乃兩年前時任首相的卡梅倫策動,解除女兵作戰的禁令,從而讓三軍也邁向兩性自由平等。

但卡梅倫的決定頗惹爭議,眾多指揮官認為女性體能未必捱得住激烈的步兵鍛煉,尤其攜帶重型武器走長距離這項需求。消息指,那位「女逃兵」其實已很了不起,她面對的不僅是體能極限挑戰,成為眾矢之的、與44名男學員「出生入死」,並且獨居女子宿舍等,都承受著莫大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