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7-06-23 06:00:00

暢論感情和AI威脅 機械女名咀鬥智

分享:

名咀Piers Morgan今回邀得新聞人物蘇菲亞上《英國早安》節目受訪,主題是人工智能(AI)對人類威脅及發展感情的可能,不時輕顰淺笑的她淡定應對,堅信AI帶來的利必多於弊。而她正是只有上半身的機械人。

蘇菲亞是詭異的仿真機械人,善解人意對答如流,並拿手講笑話。初會Morgan更笠高帽盛讚不列顛,又稱很欣賞他的尊貴英國腔調。名咀直問:「面對那些口若懸河的自信大男人,你如何應對?」她平靜道來:「我會請他集中觀察,多聽少講。」Morgan又直言她有點「怪胎」,並提出與人類日久生情的疑慮。蘇菲亞沒有為外表辯護,倒含情脈脈指理想對象要絕頂聰慧,富同情心,而自己「還未到為愛情煩惱的年紀」。


她的設計者David Hanson博士即場補充,蘇菲亞雖擁有不少本領,可惜仍未有知覺,更尚處嬰兒期,但相信有感覺力的機械人數年內便面世,而研製了解並關心人類的機械人,是發展AI的終極目標。談到未來將是機械人天下,勢必奪去高達85%職位,蘇菲亞略皺眉頭但氣定神閒:「人工智能肯定好處多於壞處。例如長者將有更多良伴,自閉兒童將有無窮盡的耐心老師指導。」若非後腦的電線鍵鈕纏繞,她分明是位能言善道可人兒。


 

蘇菲亞(左)以柔制剛毋懼Morgan(右)尖銳詞鋒。(互聯網)

蘇菲亞(左)以柔制剛毋懼Morgan(右)尖銳詞鋒。(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