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9-07-26 05:15:00

破紀錄 Nike限量Moon Shoe 341萬扑槌

分享:
Nike經典球鞋「Moon Shoe」。(互聯網)

Nike經典球鞋「Moon Shoe」。(互聯網)

運動用品商Nike的經典球鞋「Moon Shoe」,周二於紐約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以43.75萬美元(約341萬港元)扑槌,遠高於預期成交價,同時打破了歷來球鞋拍賣成交價紀錄。
 

紐約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周二拍賣的「Moon Shoe」,原估計以16萬美元(約125萬港元)成交,最終金額卻超越了兩年前19.37萬美元(約149萬港元)的球鞋拍賣成交價,該球鞋為NBA球星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於84年奧運籃球決賽穿過、附有親筆簽名的Converse球鞋。

「Moon Shoe」的買家為加拿大收藏家納達爾(Miles Nadal),他計劃將球鞋放於其多倫多私人博物館展出,蘇富比本月11日起拍賣的其餘99對珍罕球鞋,亦由他以約85萬美元(約664萬港元)投得。
 

加拿大收藏家納達爾。(互聯網)

加拿大收藏家納達爾。(互聯網)

鞋底以夾餅機製作
「Moon Shoe」是Nike共同創辦人鮑爾曼(Bill Bowerman)為72年奧運選拔賽而設計,當時他與妻子將橡膠倒入夾餅機作試驗,製作出該鞋底的原型。格狀鞋底設計增強了抓地力及緩衝力,而球鞋在地上留下的痕迹,亦與69年太空人在月球上留下的足迹相似,故被稱為「Moon Shoe」。該款球鞋僅生產了12對,且由人手製作,而是次拍賣成交的更是唯一未有人穿過的一對,極為稀有。
 

鞋底原型以夾餅機製作。(美聯社)

鞋底原型以夾餅機製作。(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