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9-08-09 05:15:00

結婚80年 一日都無分開過 甜到漏夫婦教路︰瞓覺前要和好

分享:
執子之手,與子皆老。

執子之手,與子皆老。

確是天長地久、永不分離!英國斯塔福德郡一對百歲人瑞剛慶祝結婚80周年,被喻為「英國婚姻最長久的夫婦」,兩人愛得癡纏,二戰後至今從未分開過一日,丈夫甜蜜地說,「我們很幸運,可以找到對方」,妻子則分享夫婦相處之道:「多溝通,不帶怨憤入眠」。
 

年屆102歲的杰克.貝爾(Jack Bare)與100歲的瓊(Joan)1939年8月3日結婚,約1個月後二戰爆發,杰克在皇家機電工程部服役,婚後不久即被派到南部遭敵軍猛烈空襲的樸茨茅夫。76歲的女兒吉爾說,父母新婚燕爾,便飽受分離之苦,母親對身在戰場的父親牽腸掛肚,可能因此,他們之後便決定不再分開。即使兩人早前在家中跌倒,最近要入住護老院,他們仍堅持同住一房間。

1939年的婚照。

1939年的婚照。

住老人院 堅持唔分房
杰克在單車俱樂部認識瓊,兩人都喜愛踏單車、游泳和旅遊,至今愛足八十多年,回望過去,瓊說︰「我不覺得已過了這麼多年,有時我很疑惑,時間流到哪裡呢?但當我看到曾孫們,就知道了。」他們有一名女兒、兩個外孫女和4個外曾孫。維繫婚姻長久的秘訣是甚麼?瓊認為︰「我不相信有愛侶可以從不吵架,我們面對問題時會商量,一天完結前就解決問題。」女兒吉爾與丈夫也結婚52年,她領略到父母相處之道,「父母常說,婚姻中有『付出和接受』,『不要帶著吵架入睡』,這是很好的忠告」。

與女兒(中)感情也極好。

與女兒(中)感情也極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