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8-04-20 06:00:00

飛的在望司機無影

分享:

名副其實的「飛的」已誕生,但無人駕駛你夠膽坐?德國開創「無人機的士」在杜拜成功試飛,為大都會揭開的士滿天飛的序幕。
 

斯圖加特新創公司Volocopter雄心萬丈開創未來運輸,「空中的士」由概念至實踐,跨過重重難關終見眉目。巨型版無人機是「直升機的士」藍本,電池、摩打、GPS、升降、營運等軟硬件障礙一一掃除後,「明日飛的」將是這般景況:Volo的士站將設於多幢摩天樓頂(下圖),圓形升降坪分置兩端,上落有致;運輸帶、充電及其他設施俱備,搭客可乘外牆升降機直達樓頂,每程以30分鐘為限,估計每個站頭一天可接載1千名乘客。

公司估計,只要城中分布10個站、每天載客量達1萬人,營運成本將降至普羅百姓都搭得起。雖然杜拜試飛報捷,真正完善這個空中運輸網或需十年光景,而德國必然是首個飛的國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