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5-03 06:00:00

丁蟹父子演《詭探前傳》 秋官爆陶大宇勁惡死

分享:

在無綫神劇《大時代》中合演父子的鄭少秋(秋官)和陶大宇,相隔26年再度合作,在ViuTV的新劇《詭探前傳》中,由父子檔,變成「爭仔」敵人,當年演丁蟹的秋官化身滿口哲理的茅山師父,既要背咒語又要做法事,他戲言,將鬧人重任交給「蟹仔」,大宇演有黑幫背景的中醫師,是幾乎場場鬧人的大惡人。兩人都挑戰雙重身份的角色,異口同聲表示過足戲癮,大讚ViuTV安排妥貼。
 

秋官形容角色很難搞,為了學習法事手印,特地跟道學師父學了兩星期,並且用手機拍片,返屋企再慢慢練習研究。

秋官形容角色很難搞,為了學習法事手印,特地跟道學師父學了兩星期,並且用手機拍片,返屋企再慢慢練習研究。

咒語法事 考起秋官
《詭探前傳》在本周一開播,秋官演茅山高人彭百川,同時又是哲學講師,並會幫助警破解靈異案件;陶大宇演的羅貴成(鬼成),日間是懸壺濟世的中醫師,夜間則是殺人放火、販毒都有份的黑幫大佬。兩人都希望將年輕的司馬至全(游學修飾)羅致旗下,因此而展開爭奪。年逾70的秋官形容角色很難搞,「今次要做唔同的法事,唸(對白)到都唸到頭都爆!」他既要以講師身分跟學生講哲學,又要向道家師父學念咒、手印、扶乩等,「跟道家師父學了兩個星期,用手機拍片,返屋企自己慢慢練習研究。」雖然考起老戲骨,但角色能醫又不自醫,令他最感興趣,「我去幫人破解靈異事件,但自己亦身陷靈異的困擾之中,最後更是死人塌屋,傷亡慘重,係一個大悲劇!」


大宇日鬧夜鬧
談到再度跟大宇合作,可謂世界輪流轉,「以前是佢驚我,這次則是我驚佢,真係多謝佢,要做到這樣惡,才可以更突出,讓人來同情我。」秋官說罷,搞笑地向大宇連聲道謝,大讚他夠殺氣,大宇則認真回應說,「可能我要做到有壓迫感,有一個對立,這是一個手法,個都係一個手法,係又鬧,唔係又鬧!」,為了角色演活聲大夾惡的特質,大宇笑言,「這劇將我畢生罵人、行惡、體能都發揮出來!」他解釋,「我(角色)只靠惡去解決問題,都好辛苦。拍完之後,導演問我演得開唔開心,我答開心,他問我:『開拍續集好嗎?』即是為我的角色開拍前傳,我心諗:『唔好啦啩!』因為日日都打人罵人,很倦!」

Ad Block


笑言TVB不介意
不得不提是,對比早年在TVB拍劇,ViuTV有何分別?秋官直言:「以往最大困擾是唔夠瞓,這電視台安排休息時間最好,而且劇本拍得很仔細!」大宇更表示,拍劇生活如消防員,開一日工休息兩日,「而且劇本較完整,唔會令你沒安全感。」兩人均表示,「飛紙仔」情況不多,而且同劇的三位「小鮮肉」游學修、陳安立等都很投入又認真,對於新劇水準甚有信心。《詭探前傳》被認為正面跟TVB的《鐵探》硬撼,問秋官擔心方丈小器?他氣定神閒地說:「無綫都唔會介意!佢知道我唔介意,佢都會唔介意。」

Ad Block
秋官與大宇有不少對手戲,大宇聲勢囂張,秋官則一臉祥和,兩人將會展開一場徒弟爭奪戰。

秋官與大宇有不少對手戲,大宇聲勢囂張,秋官則一臉祥和,兩人將會展開一場徒弟爭奪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