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6-20 16:04:00

中信圍困險釀人踩人 黃秋生批警方做法︰係意圖集體謀殺!

分享:
片段截圖

片段截圖

6月12日警方用過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當中還用了布袋彈、橡膠子彈射擊示威者,有人中槍流血受傷。警方的做法飽受批評,引來國際關注,然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長盧偉聰只表示市民可作出投訴,對於當日的暴力鎮壓,盧偉聰就把責任推到前線人員身上。

近日有網民整合「中信圍困事件」片段,該影片集合各電視台及示威者拍得片段綜合而成,影片所見,警方向屬於合法集會的位置投擲至少4夥催淚彈,迫使過百示威者只能通過一道玻璃門走進中信大廈躲避,險釀人踩人,有不少人亦因此留下陰影及創傷,情緒飽受困擾。

秋生於深夜在其Facebook分享該片段,直指警方做法是「意圖集體謀殺」。他說︰「呢係片就唔係過度暴力咁簡單,係意圖集體謀殺。試問,可否想像新年喺花市放催淚彈?一隊受過訓練嘅警隊應否咁做?睇嚟似打仗多啲。如果係打仗,向逃難無武器嘅平民開鎗,呢啲叫屠殺,係反人類罪。」

他又稱「睇嚟唔似香港警察,我所認知嘅香港警察唔係咁嘅。起碼過去嘅三十年唔喺咁。一班逃離嘅市民呀,你哋係咪視力有問題呀?呢條片絕對不能抵賴話殺錯良民囉。(香港警察去哂邊?)」。最近有不少網民質疑當天有解放軍混入警隊,指他們做法甚為凶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