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7 04:30:00
日報

人物專訪|Sica克服心理陰影 何佩 Ash 馬欣 莎莎 跟女團說不?

分享:

 《全民造星IV》賽果已塵埃落定,女團的人選和團名一直備受關注,早前雖有疑似女團名單流出,但仍有待下周三(12日)公布詳情。在《造星》的追夢路上,出路從來不只一條,Sica(何洛瑤)、何佩(何佩婷)、馬彩欣(馬欣)、Ash(鍾卓穎)和坂部佩莎(莎莎)雖已先後被淘汰,但不乏人氣,部分更是網民熱捧的女團人選,早前5人接受本報專訪時大談對加入女團的意向,並自選心目中的MIRROR導師,首屆冠軍姜濤當然是被選之列,最熱門之選卻另有其人

文:Grace 圖:陳奕釗

《造星IV》開宗明義是為女團選秀,從96強起步,5位女生縱未能躋身20強,卻能看清自己的優劣強弱,女團亦未必是終極目標。27歲的馬欣透過參賽開啟她的戲劇世界,表明無意加入女團,「現實點來看,我這年紀已是姐姐,大眾接受程度冇咁大。」走唱作路線的何佩尤為感激許廷鏗(Alfred),「Alfred很愛我們,找他最信任的朱謙(朱栢謙)來教戲劇,讓我有機會接觸沒試過的演戲,對戲劇或音樂都有興趣,但最想推出自己的歌。」擁有天籟之聲的Ash自問不是跳舞料子,她與師承家燕媽媽的莎莎均選擇個人發展。唯Sica自言貪心仍選女團,「加入女團可出solo,但同時亦可跟女生相處。」她自爆對跟女生相處曾有陰影,今次參賽令她徹底改觀,「以前有過不快經驗,但阿祖安排很多戲劇練習給我們,令我開始信任人,尤其B組最後十強,原來女生都可以好團結和熱血,這感染力令我打開心扉。」

ASH

ASH

SICA

SICA

何佩

何佩

莎莎

莎莎

馬欣

馬欣

Jer成為熱門導師

每屆《造星》都有人高興有人愁,何佩、Ash和Sica先後在60強和40強止步,大批網民替她們不值,當事人又點睇?Ash明白觀眾見證著她們成長,看得著緊也屬正常,「評判看個別演出,自問跳舞能力有限,表現不佳被淘汰亦屬正常,寧願觀眾覺得你唔抵,總好過覺得你唔值。」Sica自言較看得開,能做到感染別人的表演已感滿足,「就如強尼所講,大家唔會記得你幾時走,重點是記得你的表演。」何佩補充說,製作團隊日夜追蹤拍攝,透過剪接讓她們發光發熱,何時止步不是重點,如何繼續發光發熱才最緊要。25強止步的馬欣自問對唱歌欠自信,「自己能享受表演又讓觀眾有共鳴、感染那份熱血與衝勁,去做自己所想做的事,已很足夠。」在20強的晉級賽中,請來5位MIRROR和ERROR成員做導師,問她們若可自選導師會選誰?莎莎毫不猶豫選姜濤,立即姜糖上身,「姜濤待人處事公認謙虛,天生食這行飯,我哋年紀差唔多,佢可以做到這成績,鼓勵我總有一天做到,yeah!」不過,最熱門之選不是人氣王姜濤,何佩、Ash和馬欣不約而同選唱歌擔當柳應廷(Jer),除了欣賞他的唱功,還有富藝術感和內涵的演出,馬欣補充說,「我想改善唱歌,看阿Jer做導師,不但陪伴練習,在音樂上也教得好仔細,而且還會落手落腳整道具!」至於Sica則選了唱作歌手林家謙,而何佩也額外選了偶像陳蕾和岑寧兒。

愧對戰友?

全情投入比賽,承受過標籤與負評,雖曾自感失望,但也經歷成長與進步。Ash自言是慢熱一族,習慣將情緒收於心底,「以前較玻璃心,聽到負評會唔開心,但當收到很多鼓勵的信息,唔想因負評而忘記支持自己的人,倒不如學唱歌技巧,令下次有更好的表演。」抱著結他自彈自唱的何佩,已習慣被稱為「女版Ian」,她自言歌聲重情感但欠技巧,「希望將來能做到具感染力和影響力的音樂,當報道何佩時不再是女版Ian,而是我的才能和實力。」被封為「女版Edan」的莎莎,感激花姐發掘她的特質,同時自覺愧對母親,「每晚好夜返屋企很少見面,她好有期望以為做星媽,但我卻是60強止步。」身為跳舞老師的馬欣要向學生們致歉,「比賽時教班經常改期再改期,班學生一句怨言都冇,仲超級支持我。」Sica則鄭重表示對不起昔日動漫cosplay的戰友,「好似丟低咗佢哋,我當然不想忘本,擔心佢哋覺得我變咗而疏遠我。但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不應感愧疚,應帶著感激的心向前行,也是時候say good bye,否則只會返到以前的comfort zone。」

人物專訪|Sica克服心理陰影 何佩 Ash 馬欣 莎莎 跟女團說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