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2-30 04:30:00
日報

【專訪】姜濤的矛盾

分享:

《全民造星III》賽果塵埃落定,奪得冠亞季軍的Ben(趙祥誠)、陳葦璇、ANSONBEAN(陳毅燊)星途如何,仍屬未知之數,但首屆《造星》冠軍姜濤與人氣男團MIRROR的成績亮眼,確實掀起久違了的追星熱潮。出道兩年的姜濤,今年推出3首個人單曲並往台灣拍青春偶像劇《超感應學園》,然而戴上偶像光環,生活常處於戒備狀態,談情說愛更是奢侈品,姜濤藉新歌《愛情簽證申請》訴說對談戀愛的矛盾心情。
文:Grace   圖:鍾式明 
化妝:Circle Chong & Tifa@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髮型:Lydia Yung & Denny Ku@ Chic Private Salon
服裝:Y’s 
場地:FWD HOUSE 1881

姜濤是首屆《全民造星》冠軍,他直言獲得的機會較多,但經理人花姐對他的要求特別嚴謹。

姜濤是首屆《全民造星》冠軍,他直言獲得的機會較多,但經理人花姐對他的要求特別嚴謹。

21歲的姜濤表示,若能完成演藝事業上的目標,說不定30歲前便退休。

21歲的姜濤表示,若能完成演藝事業上的目標,說不定30歲前便退休。

素人與偶像
早前,姜濤在台灣拍劇逾4個月,讓萬人迷的他重拾素人的自在,「在香港會有戒備心情,因為很多人關注,除了對住MIRROR成員,否則不太敢放開自己,但台灣的朋友們對我沒太多了解,不太了解我,我完全可放低自己,像是來學演戲的素人,被劇組的認真和耐心感染。」縱使拍劇日程密麻麻,姜濤未忘錄製新歌,素人與偶像的身份反差,為全新solo《愛情簽證申請》提供素材,「我覺得做偶像也要講下愛情,如何將愛情放在我身上而覺很怪,我就從自己出發,以藝人角度看愛情。」繼疫下打氣的《蒙著嘴說愛你》、心靈治愈的《孤獨病》後,姜濤再與填詞人陳詠謙合作,更首次參與填詞,「陳詠謙很了解我想要甚麼,我們很夾,一起設計了一些小驚喜,新歌的調子很輕快,但結尾鋪了一點遺憾,其中有段rap(台灣製作人Jhen F),是不一樣的情緒,希望大家慢慢發掘。」到底箇中有何玄機?不妨重聽姜濤的其他solo作品,自能發現小驚喜。


愛情與音樂
「就當這個夢不配我擁有」是姜濤最深刻的新歌歌詞,「前段sweet的歌詞都是鋪墊,MV雖是happy ending,但現實是我沒拍拖,只是一場夢。」此話出自21歲的姜濤,好不欷歔。他坦言,偶像身份令他對拍拖有所顧慮,他半說笑道,「畢竟我才廿幾歲,渴望有愛情,也有一定的幻想……所以想放低份合約!」接著才認真表示,「暫時未遇到一位能讓我放低工作,願意冒險跟她拍拖的完美女生,現在要我放棄最喜歡的音樂,也是不可能。」令姜濤鍾情的女生,須具備甚麼條件?「其實很多女生都是長髮大眼,外貌標致。鍾意是一種感覺,最重要是能忍受我做這行,不可自由出街享受拍拖,普通年輕人談戀愛沒有這些限制。」感情未有著落,姜濤專注演藝事業,今年3首風格不同的solo作品,從主題構思、執導MV或聯合填詞,他都有不同程度的參與,「其實很矛盾,我在摸索自己最適合的曲風,我最喜歡R&B,但想讓大家見到不同面向的我,所以令音樂風格不太明確。自問未夠閱歷去演繹抒情慢歌,希望帶入更多R&B風格,觀眾聽我的歌感覺舒服,希望明年可做到音樂風格的統一性。」
 

姜濤很重視MIRROR同台演出的機會,為了參與12月初的表演,在台灣拍劇的他特地提早返港。(MIRROR FB)

姜濤很重視MIRROR同台演出的機會,為了參與12月初的表演,在台灣拍劇的他特地提早返港。(MIRROR FB)

姜濤希望透過《愛情簽證申請》的MV,表示藝人面對愛情的困難,以及他對愛情的幻想。(MV截圖)

姜濤希望透過《愛情簽證申請》的MV,表示藝人面對愛情的困難,以及他對愛情的幻想。(MV截圖)

個人與MIRROR
談到未來大計,目前只有6首單曲的姜濤,自言跟紅館個唱仍有很長距離,而他最渴望倒是MIRROR的演唱會,「這在我心目中幾重要,我們12個人的fans都期待已久,上年講到今年又再延至明年。」原來姜濤為了參與本月初的MIRROR公開演出,在台灣劇組的協調下,特地提早回港。他形容MIRROR成員就像家人,在台灣拍劇期間朝夕共對的Anson Lo(盧瀚霆)和Stanley(邱士縉),固然是彼此交出100%的自己,其實12位員也是不分你和我,即使久未相聚,一起排舞默契依然。姜濤坦言,早期的大家對粉絲爭拗、演出機會,仍會有點介意,「如果某些人做得比我好,我也會有某種不平衡,但花姐會安慰調解,花時間跟我們做心理輔導。現階段大家已知彼此底細,不會太計較,因為是一齊從比賽捱過來,沒太多妒忌,反而是羡慕,其實過了兩年,大家愈來愈成長,已不太需要花姐這樣做,我們會去諗如何令自己變得好些,爭取更多機會。」

【姜濤快問快答】新歌如台灣美食?睇好邊位MIRROR 成員獲獎? https://bit.ly/3mSZJ09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