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11-05 04:30:00
日報

張孝全與賈靜雯演虐心夫妻 活現坎坷情路的遺憾美

分享:

台灣男神張孝全近年主攻影圈,即使拍劇亦以影視串流平台的製作為主,繼去年迷你劇《東方華爾街》後,今年有Netflix首部原創華語影集《罪夢者》。故事圍繞他與3位出生入死的黑幫兄弟,鐵漢少不了柔情,劇組找來《我們與惡的距離》出爐金鐘視后賈靜雯演其妻,兩人演活有緣相愛卻沒名分相處的愛恨糾結,而剛榮升人夫和父親的張孝全坦言,現實經歷有助他體會父親的心聲。
 

驚嘆視后神級演技   如看表演
《罪夢者》由電影《十七歲的天空》的女導演陳映蓉編導,以唯美鏡頭與詩意情懷訴說江湖兒女的恩仇與情義。張孝全演的阿全與賈靜雯演的靜芳青梅竹馬並結婚生子,惜天意弄人,阿全在愛妻臨盆當日,因捲入綁架殺人案而淪為死囚,從此生活如行屍走肉,迴避見妻兒,靜芳由幸福人妻頓變單親媽媽。有幾場探監戲,兩人對白不多,隔著玻璃的眼神交流,教人看得揪心。賈靜雯首先感謝導演的簡潔處理,給予演員發揮空間,她直言:「要女角在男生主導的戲劇受關注,剛柔並濟很重要,所以靜芳與阿全的感情戲必須要拿捏準確。」她猶幸遇上很棒的互動對手,「他是很精準的演員,同時又會給對手意想不到的反應。」張孝全則半說笑指,跟視后演戲甚有難度,「很易變成看演技表演,所以更要提醒自己投入角色。」


與角色同步  張孝全了解為父心情
故事橫跨十多年,去年公布結婚的張孝全與角色巧合地「同步」,經歷做丈夫與父親的階段,他坦言,懷著榮升人父的心情有助掌握角色情緒,問他有何體會?他不假思索,「作為丈夫和父親,男生必須要懂得負責任!」本身已為人妻與母親的賈靜雯,由少女時代演到飽歷風霜的媽媽,毫無違和感,她表示全賴導演順序拍攝,從最青春時光拍起,讓大家自然流露由曖昧到談戀愛的青澀味道,她憶述說,「導演給我們那年代的車,讓大家在郊外山區公路駕車遊,重新感受年輕的狀態,就像很好的同伴一起成長,這是拍《罪夢者》最美好的時光。」接著,她有感而發,「對我來說,在阿全與靜芳之間充滿遺憾,會讓人看得痛心,不過人生總是這樣,不一定要一切完美才是美,有時遺憾存於記憶的深層,引發的自我對話會更美好。」

Ad Block


終身兄弟  一個不能少
台式黑幫劇《罪夢者》以兄弟情為主線,其中章立衡(前名劉子千,台灣影星甄珍之子)一改乖乖仔歌手形象,演四人幫的衝動火爆老大阿鬼入型入格, 教人刮目相看,他感激導演發掘其潛藏的壞因子,本身是獨生子的他更因此而多了3位好兄弟,「感覺很爽,尤其是能夠跟偶像張孝全合作,他在戲裡戲外都很Man!」演「瀟灑」的王柏傑與張孝全向來老友鬼鬼,今次多了章立衡,問他二選一如何抉擇?「兩個也要,一個都不能少!」3人異口同聲表示,一劇兄弟,終身兄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