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5-25 06:00:00

扭到盡

分享:

Story
東京都葛飾市的廉價公寓內發現一具腐爛女屍,死者是住在滋賀縣的押谷道子,公寓屋主越川睦夫下落不明。警方調查後,發現死者來到東京,是為了和多年未見、現職舞台劇導演的國中同學淺居博美見面,但二人和越川睦夫之間卻毫無關聯,使得案情更撲朔迷離。毫無頭緒的松宮修平向表哥加賀恭一郎求助,但加賀卻在遺物中發現這宗謀殺案竟與自己離家出走多年的母親有關。

 

讀推理小說,最大樂趣除了邊讀邊估兇手誰屬之外,就是看看作者如何扭橋,精心部署籌劃固然賞心悅目,但通常遇更多的是為扭而扭,好無謂。日本推理小說大師東野圭吾的作品,質素算是較有保證,所以經常被改編成電影或劇集,最新一齣,是「加賀恭一郎系列」最終章《當祈禱落幕時》,今次扭橋扭到主角身世,吸引力自然更大。

文:AnnLo

 

東野圭吾筆下有兩個人物最為(港)人熟悉,分別是湯川學及加賀恭一郎,前者因兩輯日劇加電影《嫌疑犯X之獻身》造就(不得不提當然還有福山雅治的靚樣),而後者其實更早在1986年東野出道第二本作品《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就已經出現,其後以這個角色為主軸的系列作,包括《惡意》、《進殺了她》、《我殺了她》、《再一個謊言》、《紅色手指》及《新參者》等,加上改編電影和劇集版本由阿部寬飾演,在日本可謂家傳戶曉。

阿部寬繼劇集《新參者》、《紅色手指》、《沉睡的森林》,以及電影《麒麟之翼》後,在《當祈禱落幕時》中再度飾演加賀,而今次最特別之處,在於劇情罕有地觸及這個角色的身世和內心世界,難怪他表示:「加賀至今仍未展現出內心一面,這是首次嘗試,原本不外顯內在情感的男人,終於讓人窺見,絕對是相當嶄新的進展。」


首度夥拍菜菜子
阿部寬與松嶋菜菜子從戲多年,原來在《當》片之前,兩人從未合作過,阿部寬表示:「之前不曾和松嶋見過面,原本以為她是個很冷酷的人,接觸過後,才發現她是一位成熟而且個性圓滑的女演員。她演出悲傷的戲分令我相當讚嘆,淚水是發自內心的。」除了菜菜子之外,今次演員陣容還有田中麗奈、小日向文世、山崎努,以及與阿部寬合作8年、飾演加賀表弟松宮修平的溝端淳平。

曾被譽為「日劇女王」的松嶋菜菜子,在片中飾演淺居博美。

曾被譽為「日劇女王」的松嶋菜菜子,在片中飾演淺居博美。

溝端淳平(右)與阿部寬合作已有8年,他笑言:「現在站在他的身旁,感到自己好像長高了一點。」

溝端淳平(右)與阿部寬合作已有8年,他笑言:「現在站在他的身旁,感到自己好像長高了一點。」

老牌演員山崎努,繼續客串飾演加賀恭一郎父親加賀隆正。

老牌演員山崎努,繼續客串飾演加賀恭一郎父親加賀隆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