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04 20:36:00

盛‧舞者|9分鐘跳舞片一鏡到底拍攝 方紹聰Gordon揭背後辛酸

分享:
《盛‧舞者》首集將會播出一鏡到底拍攝的狂舞片,長達9分鐘。

《盛‧舞者》首集將會播出一鏡到底拍攝的狂舞片,長達9分鐘。

無綫於明晚十時半播出集合全港熱愛跳舞精英的綜藝真人Show 《盛‧舞者》。來自不同界別的舞者,以不同舞種,不分年齡、國籍,由文化中心跳到饒宗頤文化館、再跳上大型躉船等多個不同別具香港特色的地方。

卡文、無綫藝人李紹堅亦有參與《盛‧舞者》。

卡文、無綫藝人李紹堅亦有參與《盛‧舞者》。

無綫今次不惜工本炮製的11集節目,動用近百的攝製隊工作人員,籌備足足三個多月。第一集長達9分鐘的Opening狂舞片,以一鏡拍攝介紹參賽者出場,各參賽者分別以個人及組合姿態在鏡頭面前穿梭熱舞。單是這條opening片段,攝製隊為求盡善盡美,連續五天早上開會,再緊接晚上通宵場地視察,在文化中心排練鏡頭走位,之後再用接近一天的時間正式拍攝。據知,為了能更緊貼舞者舞姿,所有鏡頭走位幾乎九成人手操控。

 

卡文將在節目中再騷舞技。

卡文將在節目中再騷舞技。

有份參與是次拍攝的天堂鳥Gordon(葉泓聲),大讚攝製隊專業,他指為求完美,一班參賽者也是日排夜排:「今次拍攝真係好興奮,一大班舞蹈員好齊心、好集中精神、唔怕攰咁由凌晨開始排同拍;因為攝製組想捕捉日出一刻,我哋就只得好短時間去完成任務,所以之前我哋排過好多次,排舞室正式練咗2至3日。」

之前完成6日5夜赤腳步行創舉的方紹聰(奶仔)亦是是次參賽者,他透露拍攝當日困難重重:「Call Time係凌晨12點,跟住就03至 06不停Full Set綵排咗20次左右。最難係攝製隊,佢哋要記好多走位,啲機又要擺喺唔同嘅設備上面。」奶仔又指在文化中心等「冇人時刻」好難,所以團隊要抓緊早上6點至8點這段黃金時間不停搵位拍攝:「去到最後我哋都跳到冇乜力,但見到幕後依然咁專注,我哋就有番力量。」

 

葉泓聲大讚今次製作認真。

葉泓聲大讚今次製作認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