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02 04:30:00
日報

《后翼棄兵》安雅奪金球獎視后 《浪跡天地》趙婷贏最佳導演

分享:
安雅憑《后翼棄兵》極速走紅。

安雅憑《后翼棄兵》極速走紅。

第78屆金球獎頒獎禮於昨日早上舉行,各獎項大熱作品勝出。Netflix人氣劇《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奪最佳迷你劇集,主角安雅泰萊采兒(Anya Taylor-Joy)贏視后。華裔女導演趙婷憑《浪跡天地》(Nomadland)奪最佳導演。另外,已故黑人男星「黑豹」查特域克保斯曼(Chadwick Boseman)憑遺作《藍調天后》贏得影帝。
 

由於新冠肺疫情關係,今屆金球獎改為網上直播公布獎項。串流頻道Netflix共獲10獎,成為今屆金球獎大贏家,包括《王冠》(The Crown)奪得最佳劇集、男主角、女主角和女配角。人氣劇《后翼棄兵》勇奪迷你劇組最佳劇集及視后,女主角安雅泰萊采兒得獎後表示:「我們有美麗的演員和劇組,感激你們讓我參與劇集。」Netflix在電影類贏得4個獎項,包括《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的影帝(查特域克保斯曼)、《完美監護人》(I Care a Lot)的音樂/喜劇組影后(Rosamund Pike)等。

《后翼棄兵》視后安雅以視像講得獎感受。

《后翼棄兵》視后安雅以視像講得獎感受。

大腸癌離世的查特域克贏影帝。

大腸癌離世的查特域克贏影帝。

首位華人女性奪最佳導演
由影后法蘭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主演的《浪跡天地》,講述女主角遇上金融海嘯後身無分文,步入晚年的她決定駕車出走踏出第二個人生。《浪》片導演是北京出世、於紐約大學蒂施藝術學院攻讀電影的38歲女導演趙婷,《浪》贏得戲劇組最佳電影和最佳導演。趙婷是繼《斷背山》的名導李安後,再有華人導演奪得此獎,她亦是首位奪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的華人女性。外界預期,趙婷在下月舉行的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大有機會再贏獎項。

趙婷是首位華裔女導演獲金球獎最佳導演。

趙婷是首位華裔女導演獲金球獎最佳導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